微信 微博 客服电话:400-011-0388
Classic Case经典案例
中怡保险经纪 高阶领导力提升项目
作者:来源:阅读:6288时间:2017-07-13 17:07:32

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怡安集团与中国中粮集团合资设立,是中国入世后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一流风险管理咨询服务及保险经纪服务提供商,也是首家获准在中国境内从事保险、再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咨询业务的中外合资保险经纪公司。在2010年中国保险业品牌竞争力高峰会上,中怡保险经纪公司被评为“保险业中介之星”,获得了多方关注。


中怡保险经纪

高阶领导力提升项目

项目时间:2015年-2017年

项目对象:分公司总经理及各特殊专业险经理(35人)

项目内容:薄冰之旅  、课堂面授、拆书、课题研究、学习汇报


需求分析


基于前一年中怡保险提出的需求,并结合一年的阶段性学习成果,对于新一年度的培训需求,总结如下:


略意识提升的需要

总裁希望各分公司的总经理要像自己经营一家淘宝网店一样来经营团队。希望高管具备战略观和全局观。拓展管理视野与思维,成为有前瞻性的组织引领者。


队建设与进阶设计

学习项目聚焦在管理自我和管理他人过程的理念更新与能力提升,经过一年的学习,学员已经在认识自我,管理自我,管理他人方面有了较多的发展,具体比如:沟通中的深度倾听与影响力、团队激励、时间与压力、团队激励与辅导反馈等。


导力提升的主要方向

  • 总经理提出的消除职业倦怠,提升职业素养和修为方向

  • 管理团队时所需的团队领导力方向

  • 将国学、心理学等运用实际工作管理中,提升综合管理能力的方向


项目设计



领导力发展通道

结合拉姆·查兰的《领导梯队》理论和中怡保险对经理们的综合要求,复泰顾问团队打造了本次项目的领导力发展通道。从业务高手到领导者,再到企业经营者,需要经过角色转型的多个阶段,在领导技能、时间管理、工作理念等方面推动学员转变。



中怡保险中高层管理者的培养路径图

项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认识自我,管理自我与他人

TTI测评、黑暗中对话、情商与压力管理、高效能的时间管理技巧、沟通艺术与关系协调、提升管理者情商等


第二阶段:管理他人与团队

薄冰之旅,东方智慧与现代管理、创新领导力的360度修炼、核心人才保留、拆书帮、团队引导力等


第三阶段:管理团队与组织

战略解码与执行、管理创新、经营意识财务决策、战略性人力资源、组织运营优化、变革领导力等


70-20-10混合式学习法则

通过混合式学习,融合课堂学习、体验式学习、工作坊研讨、教练辅导、挑战性项目等方法。同时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学习教练对学员个人反思和团队反思的过程进行辅导,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


学习转化工具——知行录/拆书帮



精彩瞬间




本次与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的成功合作,深刻地彰显了复泰致力于传播实战经营智慧,为客户提供中高层管理梯队发展方案,打造顶尖实战商学院的定位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