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客服电话:400-011-0388
Classic Case经典案例
阿特拉斯科普柯 Bamboo Leadership Program Level Ⅰ
作者:来源:阅读:5241时间:2017-07-13 15:32:27

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成立于1873年,目前是世界上最大跨国工业集团之一,总部设在瑞典,世界各地有50余家工厂,生产三千多种产品,在50多个国家设有销售公司,代理商遍布85个国家和地区。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一百多年来向世界各地提供了大量的高质量压缩机、膨胀机以及优良的售后服务,获得世界各国用户良好信赖。


2016年5月,经过多轮磋商与筛选,于众多优质供应商中,阿特拉斯·科普柯选择复泰作为其指定人才发展供应商。


阿特拉斯·科普柯

Bamboo Leadership Program Level Ⅰ

项目时间:2016年5月-2016年12月

项目对象:一线经理、新晋经理、高潜人才(<20人)

项目内容:测评与测评解读、体验式学习、行动学习、课堂面授、拆书活动、视觉记录、线上微课等


项目目标


基于阿特拉斯内部对各级管理者的定位,结合其内部领导力技能组合框架和公司高层领导对本期学员的要求。



在以下项目目标上达成共识:

  • 理解作为领导者的角色和使命

  • 理解和满足作为阿特拉斯·科普柯一线经理的胜任力要求

  • 了解自己的领导力风格与现状

  • 通过测评和1对1教练制定个人发展计划

  • 通过学习工作坊和行动学习课题发展领导力

  • 通过与业务经理们的对话了解业务战略

  • 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的阿特拉斯·科普柯领导者


项目亮点



关键词:知行合一,行为改变


培训是否落地式许多培训项目难以解决的痛点,学员吸收了理论知识后,是否运用以及如何运用都是管理者关注的重点。


根据柯氏评估模型,对学员的知识运用程度最好的考察方法即使观察其在培训前后的行为是否变化,是否在工作中运用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行为层被认为是考查培训效果的最重要的指标。


在本期项目结束后,我们很惊喜地看到学员在行为上有明显的改善,个人绩效也有可见的提升。


这样的效果究竟是如何取得的?


在项目中我们基于ORID理论组织学员时刻对学习成果进行回顾,利用复泰知行录组作为学员自我记录、反思的工具。


并运用世界咖啡在四个层面(事实层面、感受层面、理解层面、决定层面)进行研讨:


而在项目进行中,为学员选择一个学习教练/学习伙伴,而非项目教练(学习教练侧重于学习影响力和行为变化)


在项目完结时,举行一个特殊的结业仪式,帮助学习者作出承诺和行动计划,并不断进行追踪跟进直至行为发生改变,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其他亮点


1.充分、合理的前期准备

良好的学习准备使学习更容易,它将有助于参与者作出良好的学习承诺,明确学习意向,了解学习笔记和学习内容等,本项目的前期准备包括4个模块


模块 内容 负责人
1 SHL 测评 HR/直线经理
2 学习风格测评 复泰实战商学院
3 项目邀请(线上社群建立) HR/项目负责人
4 学习承诺 HR/项目负责人/直线经理


复泰根据学员的测评结果来设计及采用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及方式;通过做出学习承诺,学员在项目启动前就都明确了要达到的学习目标并承诺愿意为达到这目标所付出的努力;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的打通,为之后的及时沟通交流与学习分享建立平台。


充分、合理的前期准备,是本次项目得以成功取得目标结果的前提与基石。


2.O2O混合式学习

O2O混合式学习是指通过结合各种线上和线下学习方式来达到学习目标的一种人才发展方式。它结合了线上线下个人发展计划过程、在线社群、线下团队活动、线上线下课程、线上线下读书俱乐部、线下教练等等。


3.“拆书帮”活动

在拆书家的引导下,给一本书的片段加工出自己的案例,从而把这本书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



4.具有创新性的团队活动


“薄冰之旅”

“薄冰之旅”是一个复泰实战商学院版权所有的特色课程。在一个严寒、高压、极限的环境里, 团队必须 完成4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通过个人经验从不同的角度解决问题,团队成员也需要相互合作、共享信息,最终达成共同的目标。

行为是指人们一切有目的的活动,而能否达到目的取决于能力。能力的最终反映是通过具体的行为表现出来,且行为具有持续的内在一致性。直接对行为表现做出评估,可如实反映其能力水平。

无介入测评是指通过直接观察被测者在活动中的自然真实行为表现来进行能力评估的方法。


黑暗中的对话

黑暗中的对话,为个人和人际互动提供了全新的模拟体验,为领导者和员工在领导、合作、交流等方面带来了长期影响。


5.在班级自我管理中提升领导力

班级自我管理是指参与学习者通过他们自己自主管理学习过程,让他们成为整个学习的真正主人。


班级自我管理在本项目中也是一个很好的践行领导力的项目。班委成员在项目周期内的对班级的管理工作在相当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领导力水平。


精彩瞬间





本次与阿特拉斯科普柯的成功合作,深刻地彰显了复泰致力于传播实战经营智慧,为客户提供中高层管理梯队发展方案,打造顶尖实战商学院的定位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