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客服电话:400-011-0388
Classic Case经典案例
腾飞中国——变革及文化落地项目
作者:来源:阅读:4160时间:2017-07-13 14:54:49

星桥腾飞集团

变革及文化落地项目

项目时间:2016年5月-2017年6月

项目对象:管理层(40-50岁、25人);员工层(250人左右)

项目内容:行动学习、专业知识(公开课)、工作坊

项目师资:富有成效的商业绩效推动者,组织发展与变革管理专家  陈老师


项目分析



项目背景

本次项目需求由星桥腾飞集团提出,经过多次复泰顾问团队与对方的多次沟通与磋商,需求总结如下:

腾飞中国的变革

由于腾飞集团与星桥集团的合并,新任领导层对于集团各子公司有了新的要求。希望在变革的过程中,能同时实现价值观的统一。


为什么要进行企业文化的落地

复泰认为,企业文化尤其是各级管理层和全体员工能否在日常工作中展现符合新公司战略目标的核心价值观是支持组织实现战略的重要依托与基础。


企业新愿景的达成需要清晰可行的战略来明确整个组织前行的方向, 而新的文化则凝聚整个组织的承诺并以让组织以更新的心智模式和具体行为来实现组织的承诺.


项目分析


腾飞的文化、愿景和战略结合框架



文化力量的塑造路径

Aware(认同我们的文化)

Accept(接受我们的文化)

Internalize(彰显我们的文化)

Transmit(传递我们的文化)


深植腾飞文化的整体建议

任何事务在企业范围内的成功推动,需要自上而下层层传递,领导层的支持是最关键的。


腾飞总部管理层作为企业文化践行者的楷模(Mode)而存在,将其价值与形象传递给各子公司及海外公司的管理人员,由他们开始将文化在内部进行倡导(Advocate)、推动,把概念深植入各一线员工之中,并由一线员工进行展现(Demonstrate),最终将这优秀的企业文化让合作伙伴与客户感知、体验(Experience)到。



深植腾飞文化


1

管理工作坊

深刻理解组织面临的挑战以及变革的动因和紧迫性

在理解新的价值观,明白价值观的展现对战略实施的意义的基础上, 在变革过程中展现应有的领导力, 倡导价值观在日常工作中的落地.

2

员工层工作坊

明确组织新的战略要求及变革与转型的需要

在知道并理解新的价值观的基础上,将新的价值观与日常工作行为结合起来, 调整工作方式和思维模式, 承诺在日常工作中展现新的价值观


学员反馈



作为基层员工,通过这次工作坊深刻地了解了公司变革转型的迫切与必要性,也明白了新架构下的战略要求,我会将新的价值观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体现新的价值观。
如何让团队下属更加具备凝聚力,大家有共同的信念价值,朝着同一个方向与目标去努力是作为team leader比较关注的事情,本次的企业文化落地项目将我一直以来想要达成的效果落实了。

很高兴与复泰此次合作能顺利完成,也基本达到了双方合作之前对效果的预期,企业文化是组织战略实现的重要依托与先决条件,它的落地很难,但很荣幸我们已经有所小成。

精彩瞬间




本次与星桥腾飞集团的成功合作,深刻地彰显了复泰致力于传播实战经营智慧,为客户提供中高层管理梯队发展方案,打造顶尖实战商学院的定位与目标!